Joyce之生活点滴...。: 人生中的一草

Music Player.....

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

人生中的一草

 21/02/2017 阴天 0215pm

今早出门天气挺好,阴凉;
无需顶着大太阳去上班的日子,
把车子开到麦当劳打包两个马铃薯块,再到隔壁Starbucks买咖啡喝。
啃着早餐,在一旁被开着盖子的咖啡,飘散出浓郁的咖啡味,感觉不错!

忙着写单回复,却忘了咖啡,几乎都变成了冷咖啡。

回复好所有简讯,想歇会儿。耳机循环音乐是我崇拜的林俊杰;一个人的空间,关掉冷气的室内温度,音乐的旋律,仿佛渗入场景 正上演着的那一幕幕。累积着几天下来,心里其实还满难受的,即将迈入21岁的人生,生活却乱七八糟,未完成的目标有待完成、未完成的心愿,却一直无法完成。随着年龄的长大,慢慢的要求也多了,有时候真的根本不会知足,也完全不会感恩,而那是人生中最失败的文稿。要追求的那些目标,但总是跟不上脚步、工作也好,网卖也罢 反正也算是追求的一部分。

内心的繁杂,基本上也不知道怎么释放,唯有戴上耳机,感受场景,释放自己。多年来的性格依然不变、但不知觉的 很多事情都变了。人生道理、过来人、那是我走过的路、面子书上的女强人、各行各业的创业者,看多了听多了 几乎都会套在自己身上回想,18岁人家已是谁家的豪门媳妇、20岁人家创业了有家有房也有车、25岁还去了北欧看极光、30岁爱上了投资、40岁已经环游世界........总结:那是人家的事。而我还在游手好闲,过一天是一天的87,每天买醉,每天发梦。有着目标的人生,却因为胆怯,却因为种种借口,什么都不敢做、曾经听过一句话,人生本来就应该不平凡的过、回想起来的不平凡也可以有很多种方法,只是看你自己怎么去释放你要的生活。野心越大,承受的会更多,得到的也会超乎想象。发正就是把自己搞好,时间飞逝的很快,赶不上的末班车,别让这个人生留下太多遗憾。

家有一老如有一草,而我就是那个草。就那一天晚上,肚子饿得很,飞奔似的去到厨房叫到:妈,我很饿你要煮饭了吗?很快的,耳边就传来:要吃什么。妈妈真的是个无敌宝,从两个人变一个人、从一个人带四个人、她都不曾埋怨。而她常说 自己在外做工要小心,最时常挂嘴边的就是 不够钱用记得开口。警惕的告诉自己,路是自己的选的,你跪着都要走完,别搞出什么麻烦要家人、亲人来帮你收拾烂摊子。这些年来的苦 她一人承受 不抱怨 其实很明白的知道 该过的就让它过去吧。反正这个无敌宝还有我这个草为她分担。
一老与一草的合照,是一老42岁生日的那天。

续,那天喝醉酒的事件。3人行到一家新开的餐馆吃晚餐吧,原本就是打算 好拍个照、新店铺 明天可以更新部落格了。按照已点好的菜单,喝着小酒,吃着吃着也饱了。该店铺也结束了营业时间,而身前走来一位老板提问:对今天的佳肴有什么意见吗?.....突然间就什么都聊了起来,也太Friendly了。老板仗着新店刚开始营业,想给我们试试酒,酒不停的开,不停的拿起酒杯 就要一杯杯喝完的狂吞就是。最后,我真的喝醉了、然而就出事了。你在忙着,我手机没电了、趁朋友手机有电,打了封信息给你说我还没回家。喝着喝着时间都3点多了,我撑不下去、开着车子、回到家里、进厕所吐了一百回!趁还可以把电话充电,插上插座,把打好的信息发出去给你,就奔进厕所吐个不停。出来,我真他妈觉得痛苦死,只想好好躺好好睡。睡着了的另一头,是你的来电、已经是醉到睡着了 电话也接不了了。第二天就惹事了。

或许这个是个很好的教训。起了身,我急忙道歉与昨天我并不是不想接你电话,而是接不了。我很内疚 也很愧疚与我喝醉酒没有保平安,而希望你会当下原谅。然而并没有,人家说错就要认,打就要站定、我知道我错了什么。但是你给于的答复真的很意外呢,我这棵一草其实也没必要喝醉酒睡酒店、道理来说我至少还是会照顾好我自己。而从你打出的信息里,一口就咬定了 肯定是跟别人上床去了似得、此刻我真的很不明白。似乎跳出很多为什么、而最后就是:自找的、是自己该死的。吃完宵夜回家的那一晚、我是真的想解释 我什么都没做过,真的醉到睡着了。呵呵,你一句我不想听你解释、那个心情似乎曝了玻璃一样。拼了命的往你心里挖,因为那里有很多心事、每每听完你倾诉的事件 我都会自我反省一轮。因为我的疏忽 给你带来很多心烦之事,成了麻烦的一草。此事铭记于心、请原谅一草。

Hmmmmm..打着打着时间来到0430pm,一整天待在公司、时间的消耗、打在这一篇稿上、希望不会是浪费时间。好好反省。 #停笔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